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iRex 自家擂台:iLiad vs 1000 series (四)

終於,找到開箱文了:

iRex DR1000S 10.2-inch eBook unboxed, compared, first impressions

Unboxing and more

原來,開箱還真的是用unbox這個字,但是要改成unboxing或被動的unboxed。



直接引用幾張我認為重要的圖,如果有人覺得不適,萬一我真的敗下去的話,再拍新的照上來換掉。不過,他們沒有好好的拍疊疊樂的照.....殘念


▲原機大小,直接side by side評比。看來,DR 1000s真的比iLiad大了一號,光顯示幕的部份就幾乎是兩倍的大小。可能是因為機子太大的關係,加上邊緣的設計,感覺上iLiad的設計感比較簡捷,比較讚!!不過,大螢幕還真的字就清楚,大螢幕才是王道啦!!


▲從側面看,直接可以看到厚度的變化,DR 1000s似乎在厚度部份贏了不少,約只有四張SD卡疊起來的厚度,這可能要歸因於少掉了CF卡及usb的插槽的關係。而且底面也平整許多,越來越像一本書了。看過原始的說明書和許多評論及youtube影片後,似乎SD卡是DR 1000s很重要的儲存單元。所有的資料,包括setting及password都存放在SD卡中。沒有SD卡,看來DR 1000s是不會動的。


▲規格中沒有明確的提到說支援大容量的SDHC,但是這個截圖,可以告訴我們8g的SDHC卡也可以讀得到。在某些forum中提到,不知道是讀卡機的效率不好,還是USB的效率差,在傳大檔案時,不管是在winodws, mac或是linux都會遇到些麻煩。
另外,在第三部份,也可以看到iRex把系統夾做到SD卡中了,連帶的一些setting和所謂的companion software也丟在這兒。所以,沒SD卡的日子應該是過不下去的。


▲這是另一個forum中的圖,比較神奇的是,這個樓主竟然在10/10就拿到機子了。iRex還是延用iLiad的傳統,黑色的紙盒裝,簡約的風格中外加了些神秘感。我查了一下官網shop的貨運重量,1.2公斤,其實裡面的本體重量就將近一台斤了(566克)。
和他以前的Sony PRS-505一比,只有包裝盒的1/4大小不到。A4 size的機體真不是蓋的。


▲本體是Sony PRS-505的兩倍+大。


▲wacom的觸控筆技術,不須要裝電池喔!
這傢伙應該是wacom的愛用者,原iRex官網只有賣左邊兩支,那支黑色的已經是官網最高級的筆了,叫價50歐元。不知道最右側的是要多少一一"。除了那左側那支買機子送的,其他兩支比較高級的筆,未來應該可以支援"橡皮擦"的功能吧。



▲這是展示翻頁的速度,人為單手操控好像容易有誤差,但是看來DR 1000s的顯示速度比iLiad快上一咪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