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

iRex 自家擂台:iLiad vs 1000 series (三)

iRex這次應該是賺翻了,也被罵到臭頭了。賺翻的原因,是這個1000 series竟然一公佈,在網路上就發生了搶購的熱潮。iRex官營的網購,系統還被訂單灌爆。真的是灌爆,因為爆掉的訂單曾經就這樣不見了,也造成有人在德國的代理商網站可以買到,但是在官網的下訂,經過了一個月還收不到。連iRex的CEO也出面上Blog和forum道歉:



Since the introduction of the iRex Digital Reader 1000 we have received a huge amount of visits and orders at the iRex shop. The back-end system was not prepared to deal with such unexpected large volume. One of the known issues that you might have seen was that the status of the order was not correctly updated. This also affected our ability to initiate shipments. Once it became clear that our system was unable to handle the volume, we have initiated the necessary actions to solve this situation. These improvements are currently being implemented and we expect from next week onward to ship all orders in accordance with the dates indicated on the shop product page.

雖然CEO絕口不提、也沒承認產能不足的問題,但是,上次也提到了,iRex也偷偷的把原來的Ships within 5 to 10 days改成了Ships within 2 to 3 weeks,到底是產能不足,還是避免違約,大家心不知,肚不明了喔!

至於當初iLiad上巿時有沒有這麼hot?至少我沒趕上那一波熱潮,我也不清楚。

不過,相對於新上巿的1000 series,iLiad出來兩年了,3rd party程式也多了。對岸也開發出在iLiad上直讀中文的.txt檔案,還支援字體放大縮小等。可以參考這個一路書香論壇的forum或是iRex的官營forum。最近openiLiad提供了一個程式介紹的平台,但是,而1000 series,現在只有官營的forum有"討論",但是還沒有正式可用的程式出現。其實,同樣基於linux的核心,原始的程式如果有放出source code,應該重新compile 就可以使用了吧。當然,iRex必須給我們這些tools呀!!

奇怪,這麼久了,怎麼找不到國外的開箱文...*生氣
今天的文章沒有圖................................*生氣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面有一句話說:「對岸也開發出在iLiad上直讀中文的.txt檔案,還支援字體放大縮小等。」
很遺憾的,這是錯的。那些第三方軟件,沒有一個是對岸開發出來的。一路書香論壇也是去MobileRead把人家做好的東西拿回去貼而已。
讓我感到奇怪的是,我一直以為大陸那裡有很多具有Linux或是Embedded Linux開發能力的技術人員,但iLiad出來三年多了,真正由中國人(不算台灣)改(寫)出來給iLiad用的程式我只見過兩個。

打字蛙 提到...

謝謝大大指正,

不過,大大你要怎麼稱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