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iRex 自家擂台:iLiad vs 1000 series (二)

再回頭看手寫板的部份。

同樣是Wacom® 的Penabled®加持的手寫板,iLiad用的是Wacom® Penabled® sensor board with Stylus (Wacom® Slim Pen),而DR 1000 series用的卻是Wacom® Penabled® touch sensor input with Stylus。到底用的是觸控的技術,還是電磁感應的技術,差別其實是蠻大的說,最主要就是那個stylus,須不須要吃電,當然還有解析度方面的影響。但是,在上面那則Q & A中,又提到可以感應到壓力和筆的傾角,以及筆本身的erase鍵的功能,似乎暗示它是電磁感應的設計。



突然,我想到點進去官網的irexshop,其中的styli告訴了我們部份解答:原來iLiad和DR 1000 series共用相同的stylus。所以,使用的Wacom® 的Penabled®的技術應該是差不多的,是不是Digital Reader使用比較新的技術,有待觀察。不過,看來似乎再買一支最高級的筆,未來比較有機會支援橡皮擦的功能喔!(原文:* Eraser will be supported in future software update for Digital Reader. 看來iLiad沒機會了,還是不要買舊產品的好 )。

話說,這支Professional Stylus,正是10/20公佈的操作影片中所使用的喔!!



還有,說明書上沒指出,改了作業系統後,數位筆記本的功能下的存檔有沒有改變格式/附檔名,只有輕描淡寫的說可以export,但是export成什麼格式,支字未提。這關係到之後PC端的MyScript Notes可不可以再用。雖然看來可適用的機會蠻高的,但是這樣不清不楚的說明書,看了真的有點給它.......。

ps. iRex官網的forum中提到,因為訂單數量太大,網購平台後端處理不良,造成眾多user久候一個多月還拿不到貨。而且,iRex也偷偷的把原來的Ships within 5 to 10 days改成了Ships within 2 to 3 weeks。看來似乎還是產能不足。我想,我再觀望一下吧(再等下去,要不台灣的代理出現了,再不就是plastic logic也上巿了)。

沒有留言: